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金錢政治的輕重?

  巫統紀律委員會日前公佈了某些黨領袖因金錢政治而被判有“罪”,遭到各種各類的對付,坦白說,我真的很想知道紀委員會到底是如何判定輕重的?(希望有天報紙上有公佈這方面的詳情)
  我有這個念頭是因為有些人被判得很輕,有些則判得很重,其準則到底是怎樣的?是依據他們與黨上層的關係?是依據他與某些人的沖突?是依據行賄的數目?是依據有沒有透過中間人?又或者根本就是爽不爽來判定?
  我就選出以下這三人的判決來討論吧,一是競選黨署理主席的拿督莫哈末阿里(被取消競選資格,是中等的判決),首相女婿凱里(被口頭警告,是最輕的判決),沙巴巫青團團長拿督嘉柏林安津(被吊銷黨籍三年,是最重的判決),我對此有所懷疑,是因為這三人的身份及背景,實在令人有很多想法,最可笑的是,莫哈末是被取消資格而己,無不讓人懷疑其背後政治的議程,因為他正如日中天,虎視眈眈著黨的第二把交椅....。
  對我而言,金錢政治的罪名這骨節裡只有兩個結果而己,一是罪名成立,二是罪名不成立,若果是後者,那麼就可以無罪釋放,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口頭警告,若果有這一點,是不是要告訴大家知道,他是有犯錯,但罪不致死(因為他是人家的女婿?証據不足?等因素),所以只能夠如此判決而己,若果是如此的話,那倒不如不要這麼做,若換著是我,給了一個口頭警告,我一定憤憤不平,要求澄清為什麼要警告我?若有証據就”殺”了我吧!為什麼要警告我?
  至於莫哈末阿里方面,我猜想確實有點証據可以証明,但是紀委會又怕若吊銷其黨籍,可能引起巨大的反彈,所以只取消其競選資格,一來讓他“知難而退”,二來其實也沒有帶給他甚大的負面影響,這一樣大家好收場,但依我猜想,莫哈末現在被逼“要退一步”的話,他可能要求其他籌碼,以便換回所失去(競選資格)的補償。
  至於最可憐的是嘉柏林,因為他是屬於第三或第四線的人物,也只能算是州級領袖而己,所以被中央紀委會毫不留情地吊銷黨籍三年。
  有位同僚今天與談起此事,皆認為偷一塊黃金或偷一枚針,也是同樣的犯法,所以應該以罪名成立的方式來處理,而不是有些人還可以繼續競選,有些則是吊銷黨籍。
  若果紀委會要採取折衷的辦法,應該是凡被証明行賄的話,一律都不可參選,那麼大家看起來至少是比較公平一點,倘若是証據不足,就應該判定罪名不成立,不能夠模模糊糊地讓人覺得有所偏私。
  但最令我不解的是,現在竟然有人替嘉柏林說話,說他是好領袖之類,我真不明白,現在難道不是講著嘉柏林涉及金錢政治的問題嗎?根本就與他好不好人完全無關,除非有人站出來,嘉柏林是不會涉及金錢政治的!那就還差不多!

2 則留言:

live3054 提到...

情趣用品,情趣,
G點,情趣按摩棒,
按摩棒,跳蛋,
跳蛋,自慰器專賣店,
飛機杯,充氣娃娃,
自慰套,自慰套,
情趣娃娃,自慰器,
角色扮演,睡衣,
吊帶襪,貓裝,
後庭,SM,
潤滑液,情趣玩具,
威而柔,精油,
愛愛,

Unknown 提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酒色網
一一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首頁
成人人妻小說
有色成人網
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
色妹妹電影院
色姐姐綜合網
歐美成人影院
色小姐成人影院
色人間成人影院
淫色閣成人影院快播
成人255影院
AV王國影院
77av影院網
我的成人影院
八國聯軍成人影院
台灣18成人影院
色姐姐愛色網
色姐妹綜合網
去擼吧成人社區
亞洲成人情色綜合在線
深愛激情網
成人超碰偷拍視頻
成人色娛樂網站
MMxxx成人影院
快播36情色資源
live 173免費視訊
ut視訊 網際空間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同城—夜情交友qq群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ut聊天室
午夜良宵網同城約會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交友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聊天室你懂的
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